首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岗位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公流程 | 下载中心 | 学习园地 | 主任信箱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信息>>正文
我校杰出校友滕嘉敏回母校作专题讲座
2018-09-25 11:19   审核人:


我校杰出校友滕嘉敏回母校作专题讲座


9月20日下午,我校77级杰出校友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美籍华裔教授、博士后导师、干细胞再生转化医学项目部主任滕嘉敏教授回到母校,在附属和平医院体检中心二楼报告厅作了主题为“从肾脏病变发病机制的研究到器官再生”的专题讲座。师生代表约2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附属和平医院院长尚进平主持。



滕教授对他从事的肾脏发病机制的研究到器官再生作了详细的介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实验室多年来建立的Modles,体现了他国际化的学术视野、缜密细致的工作作风、锲而不舍的科研精神和求真求实的科学态度

讲座结束后滕教授耐心回答了师生提出的各类问题,为大家明确思路、指明方向。

9月21日下午,滕教授在科学会堂作了题为“如何从长医走向世界——兼谈中日美三国体制与教育之比较”的专题讲座,胡春香副院长、王金胜副院长、郑金平副院长及2018级新生约10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郑金副院长主持。


 


滕嘉敏教授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从回顾几代留学生的留学经历谈起,结合自己的留学征途和多年来各项研究成果及自己女儿滕旭从长治开始的中、日、美求学路,对中、日、美三国体制教育比较以植根于内心的爱国情怀勉励长医学子拓展自身能力、传承中华文明、提升个人素质、促进科技交流、振兴中华民族而学习。他寄语长医学子:走出国门,世界就是我们的!


讲座结束后,郑金平副院长代表学校感谢滕嘉敏教授带来三个小时的精彩讲座。他指出,滕嘉敏教授与她女儿滕旭充满梦想与拼搏的历程正是从平凡走向卓越的历程,是我们长医学子学习的楷模。滕教授的讲座为广大学生的人生之路提供了思考,告诉大家只要努力和拼搏,长医的学子也可以成为非常优秀的人才。他强调,同学们是最幸运的一代,因为我们国家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更加重视教育长医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最早的医学院校之一,是战争中成长起来的医学院校,广大学子承载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承载着实现中国梦和健康中国的使命。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作为自己的成长指南,做一个心灵纯洁,品格健全,有文化修养,有人文关怀,有责任担当的人。



讲座结束后,郑金平副院长向滕嘉敏教授赠送了学校纪念品和纪念章,滕嘉敏教授在校友题词薄上签名题词,留下了对母校的寄语祝福

链接:滕嘉敏教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美籍华裔教授,博士后导师,干细胞再生转化医学项目部主任。历经长治医学院临床专业、同济医科大学研究生、日本大学医学部博士、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医学院博士后毕业。主要研究方向为免疫球蛋白变异导致肾小球病变的发病机制及干细胞对肾脏修复与再生的研究。先后承担各种课题15项,在Nature Review,Kidney International等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为《中华病理学杂志》、《国际干细胞再生杂志》、《国际超微病理学杂志》的编委,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和长治医学院客座教授,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董事、2008届主席。

(办公室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355-3033016      邮政编码:046000
联系地址:山西省长治市解放东街161号科技楼12楼